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丰田汽车发售常伴身边 心意相通的交流伙伴“KIROBO mini”
2016-10-10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2016年10月8日,北京)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计划从2017年开始在全日本的丰田经销店销售“KIROBO mini”,这款机器人小巧玲珑,是能够常伴您身边的交流伙伴。

在“KIROBO mini”开始全国销售之前,将于今年冬季在东京及爱知县的部分经销店先行销售,并开通网络预订平台。

“KIROBO mini”的姿态为坐姿,高10㎝,仅有手掌大小,是一款小巧玲珑的交流伙伴。它能将脸转向说话人,可通过其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等,与说话人进行闲聊般的自然交流。且由于体积小巧,外出时也可随身携带。开发这款“KIROBO mini”的初衷是希望它可以常伴人们身边,与人心意相通。

“KIROBO mini”主要通过Bluetooth(蓝牙)与装载了相关应用软件的智能手机进行连接,以实现它丰富的动作和与人对话的功能。它可以通过机身中搭载的摄像头识别对方的面部表情,一边推测对方的心情一边进行与之相匹配的动作或对话。此外,“KIROBO mini”还能够根据在车里或家中获得的信息进行对话。

 一直以来,丰田都希望汽车能够成为消费者“不可或缺的伙伴”,并为制造能够超出消费者期待的汽车而不断努力。

 “KIROBO mini”基于“常伴身边,令人心动”这一根植于汽车制造的基本理念,是不同于汽车产品的另一种表现形式,是一种新的造物挑战——“TOYOTA HEART PROJECT”得到切实推进的成果展现。

丰田希望通过向人们提供与“KIROBO mini”一起生活的机会,使大家能够享受更加愉悦和丰富的人生,同时为创建更美好的社会做出贡献。

 【主要特点】

1.可通过其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与人进行闲聊般的自然交流

观察对方说话的表情和动作进行对话。此外,还能够根据说话内容调整动作、语调、眨眼、转向说话人等,鲜活自然。

2.通过交流,记住对方的喜好和值得回忆的事,与对方一起改变、共同成长

能够记住对方的好恶以及一起去过的地方,并在交流的过程中,逐渐迎合对方的说话内容。

3.身高10㎝,仅有手掌大小,能够“常伴您的左右”

呈坐姿,高度仅为10㎝,能被置于手中。可以与它在房间里聊天或一起开车兜风等,让它常伴您生活的左右。

4.能够根据在车里或家中获得的信息进行对话

通过“互联”服务获得信息,“今天跑了很多路,辛苦了!”或者“你回来啦,暖暖的洗澡水已经准备好啦”等,根据车辆及家中的情况进行亲切的交流。注1

 1:计划通过支持“KIROBO mini”“互联”服务的车辆和由TOYOTA HOME提供的TSC-HEMS  (住宅能源管理系统)服务来实现。

【规格】

▽身高/体重:10㎝/183g

▽最长对话时间:约2.5小时

▽充电时间:约3小时

【生产工厂】

▽VAIO公司注2

注2:长野县安云野市,主要经营PC相关业务

【建议零售价】

▽预计39,800日元(不含税。约合人民币2,590元)

   (需要每月支付300日元专用APP使用费。约合人民币20元)

相关热词搜索:伙伴 交流 KIROBO mini 相通 发售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