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沃尔沃全新XC90将27日发布 广州车展国内首发
2014-08-26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沃尔沃将于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8月26日晚上(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为全新一代XC90举办全球首发仪式。新款XC90有着全方位的提升,外观的优雅,内饰的豪华感,以及拿手好戏安全等均得到了升级。据悉全新XC90国内首发将于广州车展完成。

新一代XC90基于全新SPA模块化平台打造,在重量方面,全新沃尔沃XC90比上一代产品减重100千克。外观方面,该车融入了沃尔沃最新的设计理念,预计车身长度达到5070mm。

内饰方面,从官图来看新车内饰布局很大气,中控采用了一个大尺寸液晶屏,取代了传统的一些按键,新XC90采用了和苹果一同研发的CarPlay系统,可通过其完成空调、娱乐系统等的操作。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挡把在传统造型之外,还可以选装由瑞典欧瑞诗(Orrefors)品牌提供的水晶挡把。

安全配置方面,新一代XC90还将搭载两项首创的安全配置,分别是路面偏离保护方案和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点击这里查看新一代XC90安全配置)此外像追尾预防性保护系统、 新一代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系统、盲点信息系统及倒车车侧警示系统、排队辅助功能、360°全景摄像头等也将都出现在车上。

动力方面,新一代XC90使用了全新的Drive-E动力总成,提供多种汽油或柴油发动机,其中T6车型将搭载2.0L双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最大输出功率为325马力(239kW),峰值扭矩达到400N·m;T5车型(2.0L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57马力(189kW),峰值扭矩为350N·m。

新一代XC90还提供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T8),其由机械增压+涡轮增压技术的2.0升四缸Drive-E汽油发动机和80马力(60千瓦)的电动机组成,总输出功率为405马力(298kW),峰值扭矩为640N·m,在混合动力模式下,汽油发动机负责驱动前轮,电动机负责后轮。

相关热词搜索:广州车展 国内 首发 日发布 全新 XC90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