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菲尼迪QX60七座将国产 与楼兰共线
2015-07-14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近日,我们从英菲尼迪官方获悉,QX60有望实现国产,并与东风日产全新楼兰共线生产。QX60为英菲尼迪旗下一款中大型七座SUV,搭载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混动系统同时也在东风日产全新楼兰上搭载,并且二者基于相同平台打造,车身尺寸相差不大。全新楼兰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投产,该工厂是生产B级车及以上级别车型的高端工厂,而目前英菲尼迪QX50长轴版和Q50L都已在此实现国产,并且东风日产襄阳工厂产能还有富余。

平台(包括了车身、底盘、悬挂等)是支撑车辆性能的基础,是车辆开发的最核心部分。因此,平台技术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车辆的操控性及舒适性、安全性等重要性能。日产D平台代表了世界上前驱平台的较高水平,基于此平台打造的车型拥有高刚性材料的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结合6通道冲撞力分散技术,确保撞击能量的快速分散与吸收,使得在任何角度撞击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车体变形。目前英菲尼迪QX60,东风日产天籁和全新楼兰都是基于此平台打造。

英菲尼迪QX60车身的长宽高为4997/1960/1750mm,轴距为2900mm。由于英菲尼迪QX60与东风日产全新楼兰基于相同平台打造,因此两者在车身尺寸方面差距不大。而2900mm的轴距使得英菲尼迪中大型七座SUV QX60拥有出色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具有竞争力。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正式成立,目前投产车型为B级轿车Q50L和中型SUV QX50,英菲尼迪中大型SUV QX60有望成为第三款国产车型。该车目前以进口的形式在中国市场销售,在车价中除了消费税和增值税以外还有25%的进口车关税,QX60若实现国产,将免去进口车关税,售价也将随之下调,在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相关热词搜索:楼兰 共线 国产 QX60 英菲尼迪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