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浓浓时代的烙印 小土豆菲亚特126P
2015-08-26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侃·经典】1973年,波兰引进了意大利菲亚特公司126微型轿车的生产权,该车被命名为菲亚特126P,其结尾的“P”代表其产地波兰(Polski)。

1985年,中国开始从波兰进口菲亚特126p轿车,因其袖珍的体型和可爱的外观,菲亚特126p在国内也有了“小土豆”和“大头鞋”的昵称,是最早进入中国百姓家庭和出租车市场的轿车车型。

126P结构简单、坚实耐用、价格实惠,因而广受青睐,全球共生产了380多万台,被誉为车坛神话。

虽然距离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眼前已过多年,但它身上带着带着浓浓时代的烙印,依然展现着,它给那个年代带来的美丽生活。时过境迁,相信菲亚特126P在许多“过来人”眼中,依旧十分亲切。

相关热词搜索:土豆 菲亚特 126P 烙印 时代 浓浓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