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广州车展首发车前瞻 冲击销量的"末班车"
2015-11-12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2015广州车展即将于11月20日(媒体日)正式开幕,这是2015年底国内最后一次大型国际汽车展会,各大汽车厂商均卯足了劲要弄个“大新闻”,为年度销量成绩做最后冲刺。本届广州车展我们将看到众多重量级国内首发车,轿车有新一代雪佛兰迈锐宝、新一代现代朗动、奇瑞全新艾瑞泽5,SUV包括奔驰GLC、捷豹F-PACE、雷诺科雷嘉、吉利全新博越等等。如今距离车展开幕已不足10天,但仍有很多消息陆续流出,想要了解更多广州车展资讯,请持续关注汽车路广州车展专题栏目。


  ●奔驰GLC

  ▲新车亮点:首发并上市,9AT变速箱,专注都市SUV路线。

  奔驰GLC与现款奔驰C级共享平台打造,新车大量应用了轻量化技术和轻质材料,包括前后悬架、发动机舱盖、减震器支柱等多个部件均采用了铝质部件。这使得新车相比GLK重量减轻了80kg。细节方面,新车使用奔驰最新家族设计,外观线条更圆润柔和,契合城市SUV的定位,且能提供低达0.31Cd(现款GLK为0.34Cd)的风阻系数。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6mm/1890mm/1639mm(带行李架1685mm),轴距为2873mm。

  动力方面,奔驰GLC级将会搭载不同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其中GLC 200最大功率184马力、GLC 260最大功率211马力、和GLC 300最大功率245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

  全新一代奔驰GLC除了定位上替代了现款奔驰GLK,其他方面已经看不出与后者有任何联系,却开始向奔驰C级靠拢,设计上摒弃了类似G级的硬朗线条,专注都市SUV的时尚路线。配置上,GLC选装的名为Air Body Control的空气悬架系统可以视作奔驰魔术车身系统的简化版,全新9AT变速箱的换代响应和平顺性相比GLK上的7速G-TRONIC也有长足进步。


  ●奔驰A级

  ▲新车亮点:增加1.6T低功率版,AMG A 45动力升级。

  奔驰新款A级在外观细节上将采用诸多新的设计,新车进气口采用了钻石点阵格栅样式,格栅饰条也改为单幅式造型。同时,新车前保险杠的样式也有明显变化,造型更加时尚。此外,新款A级的灯组以及排气样式也有所调整。

  动力系统部分,新款A级将继续搭载1.6T或2.0T汽油发动机,不过本次新款A级增加了A 160车型,其所使用了低功率版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马力。此外,新款A级还将采用新的命名方式,汽油版车型采用数字表示车型,柴油版车型采用数字+字母“d”的方式命名。

  ●编辑点评:

  奔驰此次推出的A级改款车型诚意十足,动力全面调整,新增的1.6T低功率版本拉低门槛,最大功率达到381马力的AMG改装版在面对大众高尔夫R、奥迪RS 3等小钢炮时也丝毫不虚。


  ●smart forfour

  ▲新车亮点:五门四座smart,选装双离合自动挡。

  外观上看,smart forfour前脸造型保持最新家族设计,前大灯组融入LED光源,配合全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看起来有些可爱,新车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五门设计,实用性更出色。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0L三缸发动机和一台0.9T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71马力和90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可选装6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放大版的“smart fortwo”意图侵占MINI的产品市场,但从内饰空间到动力总成,这款smart forfour都没法跟NIMI系列车型相比,smart想要在“大车市场”有一番作为,不从奔驰那里“借点干货”恐怕不行。


相关热词搜索:末班车 销量 冲击 发车 前瞻 广州车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