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赶上“末班车” 2016年12月上市新车预览
2016-12-05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评论:0 点击:

  转眼2016年已接近尾声,每年到了这个临近春节的时间点,很多家庭都准备购置一辆爱车,这使得年底的汽车销量也会持续走高。经过广州车展的“洗礼”,今年12月份的上市新车虽然不是很多,但内容驳杂值得一看,包括Jeep全新国产SUV——指南者、沃尔沃全新旗舰车——S90L、讴歌混动超跑——NSX,同时也有众泰大迈X7、金杯蒂阿兹、斯威X7三款山寨车插科打诨。闲话少叙,下面我们就去看看这些新车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广汽菲克Jeep指南者

  ▲新车亮点:小号切诺基,1.4T动力升级明显。

  ▲上市时间:待定

  外观方面,新车在设计上相比现款更偏向都市SUV风格,线条更圆润,没有太多棱角,家族式7孔进气格栅还采用了左右连通的亮黑色边框勾勒,大灯组也采用全新样式设计,并配LED光源。尾部看,贯穿车尾及侧窗上沿的镀铬条将车身分割开来,颇具质感与时尚气息。尾灯形状规矩,同时采用黑边进行勾勒,后保险杠采用了黑银双色设计,配单边双出排气口。

  动力方面,全新指南者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7种动力组合,或包含1.4T、2.0L、2.4L汽油机及部分柴油发动机等,传动系统预计将匹配6速手动、7速双离合及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

  相比之前的自由光,这款指南者在设计上更符合主流消费者的审美诉求,加上丰厚的配置和宽大的空间,完全能够与途观、CR-V等主流紧凑型SUV一较高下。当然,这款车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还差点意思,入门级的1.4T发动机从官方此前曝光的数据来看,相比广汽菲克自由侠有大幅度升级,但暂时还不清楚在这款新车型上表现如何,具体情况还有待官方进一步消息。


  ●沃尔沃亚太S90L

  ▲新车亮点:轴距加长120mm,硬怼奔驰E级

  ▲上市时间:12月15日

  作为沃尔沃亚太的全新国产旗舰车,S90L将在大庆工厂进行投产,先期推出T5版本,随后是T8混动版,另外国产S90标准轴距版也有望面向市场。相比S90,新车车身长度增加120mm,并全部用于轴距加长,这使得新车的车身尺寸达到5083/1879/1450mm,轴距更是提升至3061mm。而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新车均与进口S90保持一致,尾部的“沃尔沃亚太”标识暴露了其身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并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其中T4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11马力;T5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82马力;T8车型搭载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413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3秒。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

  从此前曝光的预售价来看,38.98万起售价相比之前整车进口的S90在性价比上有明显提升,完全能够与奔驰E级等主流C级豪华车一较高下。从产品本身来看,沃尔沃主打安全和环保的两大品牌理念在这款车上有着全方位体现,潮流配置及豪华氛围营造上也继承了欧系车的一贯风格,综合实力非常强。从市场来看,今年的C级豪车市场有大量全新车型与消费者见面,奔驰E级、捷豹XFL、凯迪拉克CT6、林肯大陆都各有亮点,甚至大众辉昂也是S90L的一个潜在对手,这款车要面对很大的竞争压力。


  ●讴歌NSX

  ▲新车亮点:混动超跑车,九速双离合变速箱,性能赶超911

  ▲上市时间:12月29日

  外观方面,新车大量继承NSX概念版设计元素,细节方面有所调整,包括车身侧面进气口和后扰流板经过优化后拥有更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细节上,新车有着极为前卫的跑车造型,全LED大灯造型锐利同时也有着很强的标识性,车身十分扁平。

  全新NSX采用铝制框架设计,配合超高强度钢、碳纤维等材料让车辆拥有足够钢性的同时降低车重。该车搭载的动力系统由一台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三台电动机组成,四轮驱动形式,传动方面匹配一台9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前卫的设计理念、极强的性能表现、超低的油耗水平、...这款NSX从概念车亮相就一直是媒体和车友关注的重点,如今终于准备引入国内市场,消费者和媒体最关注的自然是价格信息。作为一款混动车,NSX的排量只有3.5L,需要面对的关税压力并不大,然而300万的起售价(预售)却已经超过保时捷911很多,我们期待官方指导价能有进一步降低。


相关热词搜索:上市 新车 预览 2016年 末班车 赶上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