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叔撩车』一言不合就国产Q2 最懂你的奥迪要发大招了
2016-07-15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2012年巴黎车展,奥迪Q2的雏形车Crosslane Coupe概念车发布;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奥迪Q2被证实存在;2015年1月,奥迪Q2陷入商标纠纷,准备改名Q1;同年9月,商标纠纷以奥迪胜利告终,奥迪Q2如愿以偿;2016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奥迪Q2正式亮相。7月1日,在德国Ingolstadt的奥迪工厂内,Q2正式量产下线,同时,奥迪Q2的国内路试谍照被曝光。

至此为止,这款充满坎坷的SUV终于掀开了自己的序章。

小型SUV市场井喷 奥迪怎么会错过

要问中国豪华车市场上,谁最懂消费者,毫无疑问便是奥迪。

2015年奥迪在华交付销量为570,889辆,虽然同比有小幅下滑,但还是大幅度领先第二名宝马,理所当然地占据着中国豪华品牌销冠的宝座。

而在2016年的期中考试上,奥迪依旧保持着出色的销售成绩: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288,908辆,同比增长6.1%,其中国产车型,共销售265,710辆,同比增长9%。最近一个月的单月销量达50,800辆,同比增长6.9%。

销量说明了一切,因为懂得消费者想要什么,所以奥迪才会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而当小型SUV市场开始井喷的时候,奥迪再一次迅速做出了反应, 国产Q2就是他们的声明。

充满爆款潜质 奥迪Q2来势汹汹

这款奥迪家族最小的SUV源自大众集团的MQB平台,外型上继承了大哥奥迪Q7的优良血统,内饰则以奥迪A3为模板,充满了科技感和时尚感。

再加上液晶仪表盘、quattro四驱系统、全新1.0T汽油发动机以及一系列出彩的高科技功能,使得奥迪Q2充满爆款的潜质。

可以说,在奥迪Q2的设计上,奥迪从一开始就更侧重于打造一台时尚感爆棚的SUV,因此它的整体风格不但前卫大胆,同时还将“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这句slogan应用地炉火纯青。

作为主力消费群体是80后也是90后,归根结底是95后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而言,奥迪Q2无疑会全方位吸引他们的目光。

没有对手 奥迪Q2有点高处不胜寒

虽然说小型SUV市场龙争虎斗的不亦乐乎,但实际上,在豪华品牌领域内,奥迪Q2目前为止并没有一个真正的对手。奔驰的GLA和宝马的X1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算是小型SUV。刚刚国产发布价格的讴歌CDX?虽然潜力出色,但毕竟还有待市场的考验,就算考验通过也无法撼动奥迪的地位。MINI的COUNTRYMAN和英菲尼迪的ESQ?别逗了,你在街上看过几辆?

其实最可怕的并不是没有对手。根据目前的资料显示,在佛山工厂生产的奥迪Q2预计售价15万-20万元,完全具备了高低通吃的本领。还记得奥迪A3吗?就是那个价格下探到18万左右,平均月销量6000台左右的豪华紧凑级轿车,让不少人发现开奥迪原来这么爽。那么对于普通的消费者而言,要是花15万就可以买一台奥迪的SUV,不知道又有多少人会流口水,至少,众泰应该会吧。

相关热词搜索:奥迪 你的 Q2 大叔 一言 国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