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国产发动机强芯补体,广汽三菱迎来最好的发展时代
2017-03-29   来源:大众侃车   评论:0 点击:

3月29日,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正式开工,引进生产三菱汽车最先进的2.0L/2.4L两款发动机,一期年产能15万台,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投产。自此,广汽三菱开启跨越式发展,标志着广汽三菱汽车由单纯的整车制造企业向完善的全领域高端汽车企业突破与进化。

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落户湖南,将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并计划项目第一期达到年产15万台规模,未来将引进生产最先进的三菱发动机,搭载在现有车型及新车型上。包括4JI系列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三菱汽车最先进的SMART MIVEC技术,具有重量轻、油耗低、扭矩强等特点。未来,广汽三菱将根据市场需求及车型开发的要求,陆续引进生产更多系列的发动机产品。

对于广汽三菱而言,筹建发动机工厂,实现关键零部件的本地化生产是企业发展计划中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标志着广汽三菱将拥有从产品研发、发动机制造到整车生产的完整产业链条。它将提升广汽三菱自主创新、自主发展的能力,为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广汽三菱去年销量6.28万辆,同比增长11.5%。“今年的年销量目标是翻番。” 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向汽车路介绍说。不过,随着广汽三菱第一个爆款车型欧蓝德的诞生,翻番只是广汽三菱的小目标。

日产去年收购三菱成为最大股东后,三菱汽车的战略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卡洛斯·戈恩接任三菱自动车株式会社会长,中国的发展至关重要。戈恩与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的频繁深入交流,预示着广汽三菱即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今天发动机工厂的开工就是起点。

广汽三菱在股东方进入互利平等共赢发展新阶段的有利形势下,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广汽三菱的目标是2020年销售20万辆,2025年超过50万辆,成为一家中等规模的汽车企业。

相关热词搜索:迎来 好的 发展 时代 广汽三菱 发动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