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轿车/休旅车同时展现 沃尔沃概念家族40系列未来样貌
2016-05-20   来源:汽车路   评论:0 点击:

 由V40车系带起的成功让沃尔沃看见这个一级市场的未来,虽然V40车系在日前进行小改款更新,但沃尔沃已着手准备推出下一代的40系列车款。不但早在先前便已发布CMA模组化平台,作为未来40系列的基础,瑞典时间5月18日,更藉由《Concept 40.1》与《Concept 40.2》两款概念车预览未来40系列的样貌,甚至提前预告XC40与S40的量产可能。


如同沃尔沃先前所做的多次预告,沃尔沃运用自90系列车款所揭起,同时更年轻化的设计语言勾勒Concept 40系列概念车作品,并同时以跨界休旅设定的Concepr 40.1与跨界房车设计的Concept 40.2两款概念车展示未来沃尔沃40系列家族的外观设计,并表达沃尔沃对于跨界市场的重视,甚至预告40系列不但将有跨界休旅设定的XC40,甚至轿车设定的S40都可能重出江湖。

从两款概念车中可见,沃尔沃将以与90系列相仿的大面积水箱护罩担任视觉得重心,搭配两旁融入「雷神之锤」式LED昼行灯的头灯,辅以更具动感气息的中网设计,勾勒更具年轻、动感的样貌。而车尾也同样撷取90系列家族的设计,将S90与XC90的尾灯轮廓修整而分别融入至Concept 40.2与Concept 40.1身上,展现清晰的家族设计脉络。

而未来40系列的车系的发展重心,将会奠基在CMA模组化平台的基础,透过可以弹性调整轴距与动力系统的模组化设计,让CMA平台可以依照不同车型的需要调整设定,并且预留安装电动化动力系统的位置,让40系列可以依循沃尔沃的环保发展规划,推出搭载Hybrid动力的车款。在40系列上,沃尔沃也将会与现行90系列相同,提供Plug-in Hybrid可充电式油电复合动力系统,作为40系列的环保选择。

在40系列家族上,沃尔沃会植入名为T5 Twin-Engine的Plug-in Hybrid可充电式油电复合动力系统,以Drive-E系列全新的1.5升3缸汽油涡轮增压引擎搭配整合于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旁的电动马达,组成前驱设订的PHEV车款。除此之外40系列也将同步提供Drive-E系列的汽油与与柴油动力,让40系列具有多样化的动力选择。

沃尔沃规划将会在2017年正式投产第一款以CMA模组化平台所打造的车款,而目前V40与V40 Cross Country于2016年日内瓦车展发表小改款更新的状况下,首度现身的很可能并不是V40车系的后继车,而是锁定新兴跨界休旅市场,并以进行伪装车测试XC40。而以沃尔沃同步推出Concept 40.2概念车的动作推论,轿车设定的S40或许也将重出江湖。

相关热词搜索:家族 概念 系列 样貌 未来 沃尔沃

分享到: 收藏